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小学辅导 > 小学作文

小学三年级作文:我失信了

作者:来源:作文吧发表于:2020-04-07 21:07:08

以前,我不知道什么叫信用,更不懂的守信,不过自从那次之后,我才知道信用很重要。

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认识了一个好朋友刘军。一天下课我们在一起聊天,他问:“小雨,你家里有没有什么课外书啊,能不能借我看看?”“有啊,下午我给你带两本,一本是《稻草人》、一本是《时代广场的蟋蟀》。”他高兴地点点头。可是到了下午的时候我却把这件事情忘了,刘军看见我两手空空很是失望。我说:“你不要生气,我明天一定记得。”刘军原谅了我。

那天晚上我在床上还嘱咐自己第二天早上一定要记得,结果我又忘记了。刘军很生气,说我不讲信用骗他,跟我不是好朋友了。我觉得很委屈,中午回家吃饭的时候跟妈妈说,以为妈妈会安慰我,却被她也批评:“你这么不讲信用,谁愿意和你当好朋友啊!”“那我又不是故意的呀,他怎么那么小气。”我辩解道。

“你做错了还怪别人小气,如果你不改改,以后一个朋友都没有了。古时候人们说信用值千金呢!你要想和别人做好朋友,下午带着书借给人家,并且诚恳的道歉。答应别人的事情就要放在心上,要去做,否则就不要答应别人,知道吗?”妈妈语重心长的说。

下午我找到刘军把书借给他,诚恳的向他道歉,他大方的原谅了我。我想:以后我一定要做个守信用的人,这样好的品质可不能丢了。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