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小学辅导 > 小学作文

小学三年级作文:一碗红薯粥

作者:来源:作文吧发表于:2020-04-07 21:07:08

妈妈是家里的大厨,爸爸下班我放学回家只要坐在客厅就会有香喷喷的饭菜。一直以为这一切都是理所应当的,从没有用心体会她的不容易。直到那一次。

五月份的一天,很平常的日子,我放学回家的时候没看见妈妈,只有外婆在厨房里忙进忙出。“外婆,我妈呢?”我好奇的问。“你妈身体不舒服,最近要在医院疗养一阵子,你不要担心,这几天外婆照顾你。”外婆说着给我端来午饭。妈妈生病了,我有点担心,不过去医院看她的时候,有爸爸照顾所以我稍稍安心。

大概过了半个月妈妈出院了,听爸爸说她得了子宫肌瘤,去医院做了手术,回家要小心的疗养,就没什么大碍。妈妈受了伤,做饭的事情就成了爸爸的事情,不过有一天爸爸的公司有事情加班,要晚点回来。我在家陪着妈妈,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们的肚子都饿了,我想妈妈的身体还病着可不能饿呀,否则会好的很慢,所以我偷偷的来到厨房想做点什么。

做菜我肯定不会,不过我看过外婆熬红薯粥。于是我打开冰箱,嘿正好,还有一个。我给它去皮,不小心伤到了手指,血流出来我没有叫,而是放进嘴里吮吸了几下继续做,去了皮后洗干净,然后用刀切成小块,拿出电饭煲抓了一小把米洗一遍,加入适量的水放进红薯,接着放在电饭煲上开始煮。我怕水会溢出来,所以在旁边看着。大概过了半个小时,粥散发出香味,好了。我高兴地装一碗,小心翼翼的端到妈妈的面前,她看见了赶紧接过来,连说:“小雨,你做的?有没有烫到?怎么不等你爸爸回来?”我说:“妈妈,爸爸不在家,看,我也可以照顾你,我长大了。”

妈妈默默的为这个家付出,很不容易,我要快快长大,将来为她遮风挡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