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小学辅导 > 小学作文

小学三年级作文:下五子棋的启示

作者:来源:作文吧发表于:2020-04-07 21:07:08

今天是星期六,天气十分的晴朗,我和妈妈在院子里懒洋洋的晒太阳,真是无聊,所以我提议下五子棋。我的棋是妈妈教的,她点点头说好。

我赶紧跑回自己的房间,从书柜里拿来五子棋然后搬来桌子和妈妈下起来。我是白色的棋子,她是黑色的。“呐,别说妈妈欺负你,让你先下。”妈妈说完做了一个请的姿势。我惊喜的笑笑,嘿嘿,兵书上说:“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那么我就不客气了。”

为了打败妈妈,我私底下偷偷的研究了好久,怎么取胜,就看刚开始如何落子。她的套路我已经十分熟悉而且找出了如何打败她的方法。可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成功没有那么容易,需要我苦练基本功,潜心研究方能运筹帷幄。

我巧妙的把五子棋排成斜线然后按照麻将上5筒的摆法依次散开,带着妈妈的棋子跟着我的绕圈,云里雾里,很快妈妈的棋子被我逼的分散在各处不能连城直线,毫无还击之力。不一会儿,她就败下阵来。看见我稳稳的赢了她,她很不服气,于是又跟我下了几盘,惨的是都被我打败了。她感叹的说:“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你这孩子没多久就打败了我,改明儿我要叫你师父了。”我笑着说:“因为我喜欢,所以没事就研究嘛。”

“你要是把这股子劲儿放在读书上,肯定是全年级第一呀!”妈妈说。是啊,妈妈说的很对,只要自己感兴趣,就一定能够把它做好。以后我要好好学习,把学习当成兴趣来培养,我一定可以学的很好。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