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历教育 > 学历考试资讯

2020QS世界大学排名:清华大学再创新高 美国大学整体下降

作者:gol.edu.cn来源:gol.edu.cn发表于:2019-08-15 21:56:57

  全球高等教育权威研究机构QS?Quacquarelli Symonds发布2020 QS世界大学排名!麻省理工学院连续第八年被评为世界第一。

  顶尖大学方面,美国的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和哈佛大学依然占据世界前三,但美国在世界前20的大学却比去年减少一所(今年共10所),密歇根大学跌出世界前二十名。

  美国大学整体表现有所下降,本次排名世界前100位的美国高校是自2016以来最少的一次(共29所),比去年少了4所。

  英国的世界顶尖大学(世界前20)依旧为5所,其中牛津大学排名世界第四,相较去年上升一名,为全欧洲排名最高的高等学府。剑桥大学则取得了其历史最低排名(世界第七名),被瑞士的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取代(排名世界第六)。

  加拿大在2020年排名中表现略差,有13所大学的排名有所下降,最高排名依旧为多伦多大学,排名为今年世界29名(去年28名)。

  澳大利亚这次排名中的表现非常好,参与排名的大学将近2/3都取得了排名的升高。排名最高的是澳洲国立大学,2020世界排名29,相对于去年降低5名。



 

  清华大学排名再创新高,自去年首次进入世界前20名后,今年上升一位升至世界第16名!北京大学则从世界第30位上升到第22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