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高中辅导 > 高中作文

高三作文:山的那边

作者:来源:考试吧作文发表于:2020-04-07 23:41:26

很小的时候,老爸就常和我说,云,你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去外地上大学,去大城市工作,将来结婚时,能够走出大山,爸爸就心满意足了。

如今,我每每出门,望着眼前一座连着一座的大山,就会觉得,这辈子,是彻底的辜负了老爸一番心意。

小的时候,总以为大山的那边就是大城市,高楼大厦,车水马龙的。那里,有自己想要的工作,房子,车子,甚至幸福!

后来,离开家里去县城读书,每次回家,看到的还是大山,一座连着一座的,好像永远都没有尽头。

再后来,上大学去外地,到了举世闻名的古都西安,爸爸逢人就说,我家老二在西安念大学了,脸上洋溢的那种自豪,是我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虽然,我上的只是一所大专,虽然,西安的大专遍地都是。

老爸以为他家老二真的出息了,在大城市安家落户了。总算是走出大山了。其实,我一直都没告诉他,我的大学就坐落在秦岭山脚下,一出门,映入眼帘的依旧是更大,更沉稳的大山。依旧是一座连着一座的,绵延不绝。

再后来,大学毕业,工作,解决自己的人生大事,迁户口,落户,这一次,还是没能走出大山。而是把自己彻底的落户在了另外一座大山深处。

记得去年腊月买对联的时候,卖对联的问我,你是哪里的?我回答了地址,卖对联的说,奥,知道,山沟沟里嘛。我还辩驳说,不是的,一出门就是一条大马路。卖对联的笑着说,怎么不是,马路两旁都是山嘛。我想了想,竟然无言以对。

曾经一直以为,大山的那边就是城市,而城市里装着我要的幸福。

如今,也终于明白,大山的那边,不过是另外一座大山,和小时候没有什么区别。

只是,此生,也注定辜负了老爸的一番心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