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散文随笔

一帘秋思 静好无声

作者:夏雨亭来源:心情随笔发表于:2020-05-11 10:55:10

白天,阳光,熙攘,忙碌,夏,还拖着长长尾巴,不忍离去。
    黑夜,风起,清凉,静美,秋,一叶落知天下秋,悄然而至。
    一季秋韵,渐染,渐浓,静美无声;
    一叶含香,入味,入思,人生如茶;
    一帘秋思,随风,随意,不惑已秋。
    秋夜有风,燃烟缭绕,静思触碰心灵,细数华年流逝,斑迹可寻。于风中流转,嗟叹成伤。曾经珍视的,还剩多少?微风拂面,烟过留痕,淡淡情思划过心间,听雨雨有声,思人人不见,秋风风不止,落叶叶归魂。愁难断,自思量,烟茶入夜,一席秋风一记凉!落尘心音,憧一记秋之抒怀。生活本不易,触碰感伤,血肉之心,谁能躲过?或许,只要善良,就能幸福,灵魂自可不设防!或许,人到中年轮,精彩已奢求。平常若无事,便是好时节。.生命中,遇到了,就珍惜吧。即便躲藏,学会收藏,也是自我生活的一种美的馈赠。
    秋,静美之余略带忧伤的季节,窗外,霓虹晕醉,这样的夜晚难免平添几分惆怅,境扰了心绪。愁难断,理还乱,不自然心生错综复杂的回味,心的那份淡然丢在了哪?暮色无边际,那闪烁的光亮婆娑了视线,于孤冷之间,温暖若隐若现,是你又回来了?回神,原是归航的客机。灯火晕刹眼前的摇曳,蜃楼般飘渺虚无的幻觉,是思念?是入念?自我,疑惑着,询问着,清醒之间,借秋风,记得一些入骨的存在,劝慰,莫愁!可以的话,于今秋,允我染墨五百年契约,我会用一百年看透残忍,用一百年接受伤害,再用一百年学会包容,然后用一百年练就忍让,最后用一百年去认识爱,学会爱,享受爱!爱!需要用心认知;爱!需要正能量;爱!就是幸福,就是明天。
    幸福有多真?爱之恒远有多远?有多少爱可以重来?心声自我静默探寻。花开未得结果,难知亦难晓。曾经誓言的刻骨,憧憬的铭心,终究还是躲不过分飞的苦楚。依然记得,那初初的遇见,执着的美好,日思夜想若饮泉般久旱逢甘,一发不可收窥见了各自心底所有的真实。然,现实难了,人心难度,本想抓住青春尾巴,留住纯净的初念,享受渴盼的,久违的灿烂与激情,以为从此相遇于夏花绚烂之季,能得秋丰满之果。却发现秋刀锋利,削尽了绕指樱桃红,终究,你我从心烦意乱到力不从心,左指勾右指的亲密,落红泪,融解了密不可分,秋风扫落叶,祭奠成一场不明不白,糊里糊涂的离愁别恨。
    自古春困秋乏,秋风袭人,不免使人心魂颓懒。懒得思维,懒得写字,懒得谋为,懒得注重生活的点滴,散懒之余,回看自身落寞身影,是累了?垮了?还是?也许,太多的琐碎与压力,已然心,早疲惫不堪。秋夜安静,周围一切事物显得好安静,是季节特征还是我心已静?不知道,不明了。最近习惯于夜晚主动陪着爱人,或牵手散步于花园,或开车夜游,或搂着坐在沙发一起喝茶,聊天,看电视,自问,是我心提前变老?还是把眼前人加倍珍惜着?还是早已懒得无所事事?岁月助人思长,领悟之中,觉得爱情让两个人牵紧了手,婚姻更是红丝绳绑紧了两个人的手,它的神圣在于着色感情的基础上,赋予了更深层次的,不可推卸的责任与使命。然而,现实却有多少因为种种原因而亲自把红丝绳变成了白凌带。说到底!爱情可以有对错,一旦背负了婚姻,责任注定是双方的。无论理由多大,受伤的总是孩子,只是,有些不幸的婚姻,因为下一代或所谓的脸面,苦苦支撑之下,抱憾了终生。所以,艺术地,用心地经营好自己的婚姻,其所关联和产生的一切正负面,堪称人生第一课题!
    散漫,孤傲的个性,闲云野鹤的浪荡,本着随心所欲的自在,怎么遇见了秋,竟然落寞感觉丛生?本以为风清秋静的到来,燥热的心能冷却下来,能放下不必要,能忘记不应该,潇洒些。谁知?空落落的心,木然身子渐渐感知不到灵魂里的那一丝灵动与浪漫,有人说你变了,也许吧!是变了,生活要继续,不变不行啊。好与坏,这个世界界定本来有些就是违背人心,人性的。唯独钟爱的文字,不管春去秋来,把心间所思所想,毫无禁忌宣泄在深夜的安静,然后在这份幽深的静谧里,让心底最真实的旋律,随着指尖敲打键盘的声响,自我调整平衡,温暖自我的孤寂与落寞。遇见的人,碰到的事,见过的闻,累后的心,流连于自我文字后花园,修修剪剪,栽栽培培,开一些领悟之花,结一些正道之果,换一隅憩息,得心灵放松,挂着QQ,隐着身,静看花开花落,人间冷暖,识一些知心好友,畅谈心灵之音。子夜时分,陪伴在中国之声千里共良宵节目,静听主播姚科磁性声线播放自己写过的文字,一丝欣慰与满足,付出,收获,于秋季,结果,足矣!
    太阳下山,炊烟升起,暮色辉煌来临,灯火跳舞了,秋风也起了,夹杂季候的冷,总能把一切景色吹得清澈,越是夜深越是令人清醒,思念不觉占据了心扉,孤寂一点点蔓延到每一寸肌肤,牵引着每一根神经,无名独奏起一帘秋思,于清凉之夜,沉默不语,感怀人生过往,只待黎明曙光将初秋隐藏,还我旧夏的一片热情,再次掩盖起所有的迷茫与失落。想一个人时的惶恐,无计可施也只是想念而已,然纠心隐痛,心难得安定。喜欢一个人时的入骨,无路可退也能怀念罢了,然心绪惦念,灵魂飘忽游走他乡,隐约身影浮现脑海,让心逛奔,追随。恼人的秋啊!为何你赐我清凉,却吹走了我的热情,怅然若失之间,难道,静美就是哀伤代名词?还是我的多愁善感而自扰?秋啊!你愿意让我本已褪色的年华,染尽一脸的苍白?秋意浓,碎碎念,半醉半醒间,爱也许还是珍惜眼前来得现实,也许一辈子的爱,不过是互递一杯白开水的永恒,平淡却深入骨髓。爱本无私,爱是奉献,真爱面前,一辈子,即便秋叶枯黄,麦浪萎颜,我也愿俯首称臣,只因,你今生愿意跟定我,我今世注定爱死你!抚心自问,四季之间,怎能落下一个结发的你。年轻如夏,灿烂激情;不惑已秋,静美相伴。只愿夕阳老来伴,春花开了,牵你的手看风景;夏雨来了,撑把伞遮住你;秋风起了,习惯走在你前面挡着;冬雪飘了,无论手臂如何僵硬也会把你搂在怀里。
    苍白流年,携手承受过的喜怒哀乐,挡不住的是,爱的真实。一束玫瑰,一记爱恋,一场婚礼,成就了一辈子的相濡以沫。此刻,即便秋的大地静得有些冷漠,墨色夜空散落点点轻愁,幸好秋月无边,几许微凉之间,更多的是些许温润,些许明媚,些许柔情,闪亮如眸,穿越我的心墙,在心中温暖地定格,想想身边,还有爱我和我爱之人,一帘秋思,心!潮起潮落,终回好心情,这,也许就是文字赐给我的自我调整吧。风!此刻感觉已是清爽,月送花香扑鼻,仿佛幸福的喜讯渐渐传来,自我勾勒,携子之手,四目含情,笑醉倾城,撰写着属于两个人,也只有一辈子属于两个人的爱情传奇。感恩之中,只有你,一杯水,一碗饭端来的静默无言,才让我免于背负一身沧桑游弋红尘,让我从此有了一个家,一个幸福的,温暖的港湾。回首来时路,一路磕磕碰碰,跌跌撞撞,曾经惨惨戚戚,而今温温暖暖,幸福归来,只因携手风雨,历经苦难,到头不过是为这一场幸福秋收的铺垫。秋风秋雨秋意浓,花落花开花结果,一帘秋思,静好无声,心随思动碎碎念,不惑已秋,真爱在深秋。(原创:夏雨亭)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