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随笔札记 > 散文随笔

呓语生活

作者:凉白开来源:心情随笔发表于:2020-05-11 10:55:10


I CLUB毕业了,之前想过,会有一天结束。只是,觉得,有点不舍,就一点点儿,真的。
总有一些事情,不期而遇,然后,心里开始泛起涟漪。
《旅行的意义》,单曲循环蛮久了。我在想,自己是不是太过固执了,也许吧。
嗯……真的好久没有这么轻松了,就像今天一样,现在一样。
没有考试的压力,没有各种琐事,只想安静地整理一下心情,然后,生活继续。
在做着自己,可能有些不够成熟,不过,从没放弃成长。
无可非议,每一个父母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更好。而往往,即使我们没有那么优秀,可在他们眼里,我们还是完美的。
好像,从小到大,每一个关键时期的决定,都是按自己的想法做的。
小学的时候,爸妈希望我可以认认真真的写好字,会很严格。那段时间,每天都会提心吊胆,害怕字写得不够规范,会随身带着胶带,只是为了粘好被撕碎的书卷。
无奈,时光太瘦,指缝太宽。后来的后来,这些都是历史了。
那天,打电话,还问我爸,什么时候再检查一下我的作业,就像小时候一样。这次,应该不会再撕书了吧。一段时间羡慕那些“别人家的孩子”,可以“随手涂鸦,不计后果。”
后来的后来,再重新想这些,似乎只是严格,没有专制,就像每次大的决定,他们只告诉我,自己想好,不让自己遗憾后悔就好。
忙碌之余,在想着自己之后的每一条可能的路。
每一条都会很难,可是,必须得走。
如果不曾相遇,又怎会知道可以如此眷恋。
喜欢文字,喜欢创意,喜欢社工。忘了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的,只记得喜欢蛮久了。
那天,他们在讨论双学位,蛮现实的问题。
其实,每一个选择,都有双重性。而每一个选择,也似乎是一个转机。
考研是我决定的,跟爸说之后,他问了我很多诸如考什么专业、什么学校以及想怎么准备之类的细节问题,其实这些我基本忘了。
后来,我记得,他说,从小到大,反正都自己拿的主意,嗯……考虑清楚,自己喜欢就去做。
我喜欢这个回答,也知道需要承担什么。
我想我蛮不适合做研究的,思维太跳跃,偶尔还会有奇怪的灵感,时不时异想天开一下,搞研究真心不适合,也不喜欢。
想过做编辑,嗯……前几天还在纠结要不要跨专业考新闻传播,出版应用类的。
毋庸置疑,我喜欢文字。只是一直有一种情结,想纯粹的写东西,给自己,不掺杂别的。
创意,印象里,是一种思维,一种灵感,包罗万象。以后的以后也不会放下,只是因为喜欢。
一直在坚持自己的选择,只想,在喜欢的领域里,继续看着风景。
有那么一刻,有种格格不入,也许是一种错觉。
这个冬天,武汉好冷。想回家了。
我妈说,在家做糖醋鲤鱼,好多次了。
我爸说,家里气温蛮低得,武汉也是。
我弟弟说,糖给你留了一瓶子了……
我奶奶说,又过年了,在那儿吃的好吧,可别瘦咯。
我爷爷说,生日你也没来,唉!
……
我不恋家,可是,真的想家了。

春暖花开,必是人间四月天

一直想着去地大,好久了,都因为各种琐事耽误了。
这次,元旦,不想再拖了。
末日在讨论有什么愿望,一时语塞。
想末日之后,可以更成熟一点。
还有,编辑部家庭成员也多了,很开心。
人各有性,在这儿,做自己喜欢的,喜欢自己选择的。
一直有写小说的想法,迟迟没有动笔。连自己都打动不了,怎会打动别人?
况且,每一个人,都是独立的的个体,即使再默契,情感没法感同身受。
没有合适的时机,不贸然动笔,破坏这种和谐。
寒冬总会过去的,不管你想与不想,期待着春暖花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