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小学辅导 > 小学作文

小学六年级作文:曾经往事

作者:来源:作文吧发表于:2020-04-07 21:09:00

一些往事会随风散去,不带走一片云彩,有些事不会在你的心中留下一丝半点的印象,有些事,则会留在你的心中,难以忘怀,有些事令人记忆深刻……我的人生路上,随风飘走的事不在少数,可令人记忆深刻的事真的没有几件。我时常把这段记忆拿出,反复的咀嚼,回忆……

外公可以算是我的半个父亲了,他是以为工程师,他的理科非常好,上学的时候理科成绩就很优异。而我的理科呢,十分的差,完全没有遗传祖父的理科天赋,所以我的都是由外公辅导的。外公平时对我都是笑眯眯的,嘴角弯弯的,对我和蔼可亲的,什么都很关心我。可是,他在教我数学的时候,非常的严肃,我常常惊叹外公的善变。

外公一改之前对我很温和的样子,真让人意外。有一次,他教我数学的时候,我没有认真听讲,则是在走神,想着一本未看完的漫画书上,我还想着上面有趣的内容。我心不在焉,又时不时勾起嘴角的样子,一下子就被外公发现了,外公那么多年的经验,一看就知道我是在走神。他立马提出一个数学问题让我回答,我拿出了平时对付外公的办法,我嬉皮笑脸的说道:“外公外公,我饿了,先帮我做东西吃吧。”我本想外公肯定会关切的去做吃的给我,可是现在他却板着脸看着我,一副先让我回答题目的样子,不让我蒙混过关。我只好低下了头,承认错误,没想到外公沉着原本慈眉善目的脸,严厉地训斥了我,还罚我做了几十题来练习。我眼眶有点红,没想到平时对自己宠爱有加的外公现在却这样对我。外公还是冷冷的表情,没有想要安慰我的样子,反而骂我学习态度不端正……

我就因为这件事情,记恨了外公很久。可是,长大之后,我才渐渐发现,原来外公是真的在替我着想,为我以后的学习情况打下基础,不想让我输给别人而已。

外公对我严厉的关切一直让我铭记在心中……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