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小学辅导 > 小学作文

小学三年级作文:摘芹菜

作者:来源:作文吧发表于:2020-04-07 21:07:05

今天,放学回家的时候,我看到妈妈在准备晚饭要吃的菜。其中有一样就是芹菜。

我看到妈妈正拿起一根一根的芹菜,把芹菜上的叶子一片一片的摘下来呢!芹菜,起初是长满叶子的,就好像是大树树枝上的树叶一样,可是,被妈妈一摘,这个芹菜就变成了光秃秃的了,就像一个光头似的,难看极了!我问妈妈:“妈妈,为什么要把叶子摘下来呢?太难看了。”妈妈说:“其实,芹菜的叶子到也是可以吃的,只不过,我们都不太习惯,基本上都把叶子摘光了,但我还是把里面的芹菜心留了下来,这部分的叶子比较嫩。”于是,我也帮妈妈开始摘芹菜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把芹菜的大叶子都一个一个的摘下来,扔到垃圾桶里。把芹菜的菜心保留了下来。不一会儿,经过我们娘俩的努力。我们把这些芹菜都变成一个个光头了。看着这些光秃秃的芹菜,就好像一个个树杈,真是有意思。

小朋友们,不知道你们家的芹菜是怎么摘的呢?有没有不摘叶子直接烧了就吃的呢?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