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历教育 > 考研

注意!2020考研预报名开始啦!这些事要知道

作者: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发表于:2019-09-27 07:23:35

丨来源:中国新闻网微信、人民网微博


9月24日开始,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进入为期4天的预报名阶段,在填报报名信息时,考生该注意些什么?一起来看看——

预报名阶段

这些信息要留意

填写报名信息,具体应该注意哪些事项?按照上述《规定》要求,应届本科毕业生原则上应选择就读学校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单独考试考生应选择招生单位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其他考生(含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等专业学位考生)应选择工作或户口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

根据《规定》,报名期间,考生要准确填写本人所受奖惩情况,特别是要如实填写在参加普通和成人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等国家教育考试过程中因违纪、作弊所受处罚情况。对弄虚作假者,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严肃处理。

此外,专家也提醒广大考生,系统生成的报名号也需谨记,如需网上支付报名费的应及时网上支付并确定费用成功扣除。

同时,考生还需留意,报名时只可填报一个招生单位的一个专业。待考试结束,教育部公布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后,考生可通过“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了解招生单位的调剂办法、计划余额等信息,并按相关规定自主多次平行填报多个调剂志愿。

科学选择报名时间

这些考试时间要牢记

对每位备考考生而言,从报名到最后参加复试的时间节点,都不可错过。以下这份考研时间小贴士,考生们可收好保存——

预报名:2019年9月24日到27日,每天9:00-22:00;



正式报名:2019年10月10日到10月31日,每天9:00-22:00。



现场确认:由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根据国家招生工作安排和本地区报考组织情况自行确定和公布。考生需及时关注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发布的公告,并按规定完成现场核对确认个人网上报名信息,缴纳报考费,采集本人图像信息等工作,逾期不再补办。

打印准考证:2019年12月14日至12月23日,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初试:2019年12月21日至12月23日

(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具体考试科目安排如下:











复试:复试时间、地点、内容、方式、成绩使用办法、组织管理等由招生单位按教育部有关规定自主确定。全部复试工作一般在2020年4月底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