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前教育 > 幼升小热线

北京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细则发布,各区公布入学咨询电话

作者:来源:北青网发表于:2020-04-24 20:08:26

随着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启动,市教委发布入学“细则”解读,同时公布了今年各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咨询电话。和往年一样,小学适龄儿童家长需登录小学入学服务系统(yjrx.bjedu.cn),确认入学登记的区,选择对应的户籍类型入口,在规定时间内注册,并填写详细信息。信息真实性审核通过后可打印信息采集表,到学校登记报名时须出示信息采集表。

民办学校可组织线上校园开放日

今年民办校招生不许“抢跑”。同时明确,民办学校以招生其审批机关所在区域学生为主,有寄宿条件的民办学校可适当安排跨区计划,由区教委具体确定。

5月6日全市义务教育入学工作启动后,民办学校可以组织线上校园开放日,向家长介绍办学特色、培养方向、收费标准等情况,便于家长选择。

老住户入学可享单校划片

在去年工作基础上,今年继续稳妥推进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入学方式,对房产、户口具备条件且居住达到一定年限的居民子女继续实行原有单校划片,不完全符合学校单校划片入学的将实施多校划片。

市教委明确,由各区根据学位供给情况和户籍、房产、居住年限等因素制定相应办法。

共有产权房家庭与普通商品房子女入学政策一致

2017年9月《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发布当年已经明确,共有产权住房是指政府提供政策支持,由建设单位开发建设,销售价格低于同地段、同品质商品住房价格水平,并限定使用和处分权利,实行政府与购房人按份共有产权的政策性商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属于产权类住房,与其他普通商品住房入学政策一致。

而本市户籍无房家庭,长期在非户籍所在区工作、居住,符合在同一区连续单独承租并实际居住3年以上且在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夫妻一方在该区合法稳定就业3年以上等条件的,其适龄子女可在该区接受义务教育。具体办法由各区人民政府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依托北京市住房租赁监管平台核验本市户籍无房家庭住房租赁登记备案信息,租赁信息核验自5月6日与入学信息采集工作同步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