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业技能 > 计算机证书

2020年计算机四级《网络工程师》知识点梳理:网络操作系统功能

作者:来源:小学无忧发表于:2020-03-27 11:20:00

【导语】2020年计算机四级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为了方便考生及时有效的备考,今天爱油菜教育为您精心整理了2020年计算机四级《网络工程师》知识点梳理:网络操作系统功能,大家快来学习起来吧!如想获取更多计算机四级考试的模拟题及备考资料,请关注爱油菜教育的更新。

  2020年计算机四级《网络工程师》知识点梳理:网络操作系统功能

  1、网络操作系统NOS,是使网络上各计算机能方便而有效地共享网络资源,为网络用户提供所需要的各种服务的软件和有关规程的集合。

  2、局域网NOS有两个基本要求:

  (1)允许在局域网上的资源被共享;

  (2)要使现有的PC操作系统仍能继续运行,而不需要作任何改变。NOS有两个组成,主要是控制服务器的操作、管理存储在服务器上的文件。第二个组成,运行在客户系统的软件,使客户能访问网络及网上资源。

  3、在NetWare中:部分是PC和网络接口卡联系的机制,采用IPX/SPX互连网分组交换/顺序分组交换接口协议来进行通信;第二部分称为解释器或重定向器(redirector)。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