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码学苑 > 网建教程

wordpress优化:All in One SEO插件不为人知的内幕

作者:来源:wordpress发表于:2020-06-04 11:02:42

想必了解seo的人都知道,wordpress在源码优化方面做的非常的到位,元老级的源码。当然,他的源码在seo方面做的并不是完美的。这就需 要我们对它的源码加以改进。

很多朋友选择wordpress的相关插件,All in One SEO Pack 中文版,就是其中一款非常流行的插件。网上很多文章在大篇幅的描述这款插件的优点,它的名字本身就很具有吸引力,All in One SEO,可引申为“一键优化”,就像很多电脑的优化软件一样,安装了这个插件,设定好,其他的优化都不需要了。

随着对wordpress了解的深入,渐渐的读到一些高手撰写的文章,用他们的话说,如果你在还在用wordpress,那你就过时了!慢慢的读下 去,也许会改变你对all in one seo的看法。

这里,总结一下高手们不愿用all in one seo的三点原因。

原因1:noindex 标签百度不喜欢

百度爬虫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聪明,或者,是太傲慢了,看到 noindex 就K 掉你网站的所有页面,只留一个首页,它心情好了,可能会对你仁慈一点,不收录最近的内容。这就是网上流传的所谓百度不收录 wordpress 的根源,其实罪魁祸首就是 All in One SEO。有人做过测试,去掉 noindex 设置选项以后,百度收录就迅速恢复了。

原因2:自动描述导致中文博客丢失描述

大部分站长做的都在使用中文的wordpress,但是all in one seo恰恰是不能自动生成中文的description。如果你启用了它的自动description,那么,结果可想而知,google 搜索存档信息里除了标题就剩下文章信息(日期作者什么的),然后就是评论,既然你有了一个空白的description,搜索引擎就会认为你的描述是空 白,但不是没有,当然就不会那么好心的帮你生成description了。但是英文的文章会好些,原因?估计是创作这款插件的人没有想到中国还有这么多使 用它的人吧!

原因3:消耗资源

这个在流量小的博客体现不出来,但是流量一大,区别就出来了。

继续阅读,肯定有你想要的。

有朋友会说了,抛弃all in one seo,我该怎么优化博客呢?继续往下看。

第一步:title 结构

保持原有title结构,在 header.php 里替换原有 title 部分:

1
<title><?php if (is_home() ) { ?>爱油菜教育资源网 | digg digest<?phpelse {?><?php wp_title(”); ?> | 爱油菜教育资源网<?php } ?></title>

第二步:关键字和站点描述

可以用下面这段代码来代替: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if (is_home()){
$description = “站点描述”;
$keywords = “关键字”;
elseif (is_single()){
$description $post->post_title ;
$keywords = “”;
$tags = wp_get_post_tags($post->ID);
foreach ($tags as $tag ) {
$keywords $keywords $tag->name . “, “;
}
elseif(is_category()){
$description = category_description();
}
?>
<meta name=”keywords” content=”<?=$keywords?>” />
<meta name=”description” content=”<?=$description?>” />

第三步:文章的描述

  这个有两个办法,一是用截断文章前多少字摘要作为描述,这里有一款插件,实在感觉修改代码麻烦,就用插件。 另一个就是利用 All in One SEO 的原理,利用自定义关键字(custom field)定义 description 然后调用,具体操作可参考这篇,代码是:

1
2
3
<?php if ( is_single() ) { ?>
<meta name=”description” content=”<?php $key=”description”; echo get_post_meta($post->ID, $key, true); ?>” />
<?php } ?>

  如果没用过 All in One SEO 插件的,可以先新建一个 description 关键字,下次就可以选择了。

第四步:NoIndex

这个是某大师的解决办法。既然百度爬虫太傻逼,那就针对 Google 爬虫写,在 header.php 里加这么一句:

1
<?php if ( !(is_home()) and !(is_single()) ) { ?><meta name=”Googlebot” content=”noindex,follow” /><?php }?>

  意思就是除了首页和文章,其它页面最好不要 index。此外,这句话前面最好加个空行。

ok,就这么多,不当之处,敬请留下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