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业技能 > 计算机证书

2020年计算机等级Access考试考点梳理:宏操作

作者:来源:小学无忧发表于:2020-03-24 11:21:00

【导语】Access考试为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中的一个科目,为了方便考生及时有效的备考,今天爱油菜教育为您精心整理了2020年计算机等级Access考试考点梳理:宏操作,欢迎大家关注。如想获取更多计算机等级考试的模拟题及备考资料,请关注爱油菜教育的更新。  2020年计算机等级Access考试考点梳理:宏操作

  1.不能够使用宏的数据库对象是数据表。

  2.在Access中,可以在宏中定义各种操作,如打开或关闭窗体、显示及隐藏工具栏、预览或打印报表等。

  3.宏可以是由一系列操作组成的一个宏,也可以是一个宏组。通过使用宏组,可以同时执行多个任务。既可以用Access中的宏生成器来创建和编辑宏,也可以通过编程实现。宏由宏名、参数、条件及宏操作等构成。

  4.在宏表达式中要引用Form1窗体中的txtl控件的值,正确的引用方法是Forms!窗体名!控件名[.属性名]。

  5.通常,使用Autoexec宏来自动操作1个或多个Access数据库,如果在打开数据库的时候不想执行这个自动宏,则在启动数据库时按住Shift来避开运行这个宏。

  6.在打开窗体时,依次发生的事件是打开(Open)→加载(Load)→调整大小(Resize)→激活(Activate)→成为当前(Current)事件

  7.OpenForm打开窗体;OpenQuery打开选择查询或交叉表查询;OpenTable打开表;OpenModule打开特定的VisualBasic模块。

  8.宏操作Quit的功能是退出Access。

  9.宏操作SetValue可以对窗体、窗体数据表或报表上的字段、控件或属性的值进行设置。

  10.宏操作SetWarnings为打开或关闭所有的系统消息。

  11.如果希望按满足指定条件执行宏中的一个或多个操作,这类宏称为条件操作宏。

  12.GoToRecord在表、窗体或查询集中将指定的记录设置为当前记录。

  13.SetFocus是控件得到焦点引发的事件,可实现将焦点移动到指定控件。

  14.退出Access应用程序的VBA代码是Application.Quit。

  15.用于执行指定SQL语句的宏操作是RunSQL。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