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业技能 > 计算机证书

2020年计算机等级考试数据库技术考点:数据库备份类型

作者:来源:小学无忧发表于:2020-03-09 11:11:00

【导语】2020年计算机等级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为了方便大家有效备考,那么,爱油菜教育为您精心整理了2020年计算机等级考试数据库技术考点:数据库备份类型,供各位考生的查阅学习。如想获取更多计算机等级考试的模拟题及备考资料,请关注爱油菜教育的更新。

  2020年计算机等级考试数据库技术考点:数据库备份类型

  1、完全备份

  是将数据库中的全部信息进行备份,它是恢复的基线,在进行完全备份时,不但备份数据库的数据文件、日志文件,而且还备份文件的存储位置信息以及数据库中的全部对象及相关信息;

  备份数据库是要消耗时间的,在进行备份数据库时,用户可以访问数据库,它将不影响数据库的备份,并且还可以将备份过程中发生的活动全部备份下来。

  2、差异备份

  是备份从近的完全备份之后对数据库所作的修改,它以完全备份为基点,备份变化了的数据文件和日志文件以及数据库中其他被修改的内容,

  在差异备份过程中,也允许用户访问数据库和对其操作,且在备份过程中的活动也一起备份下来;

  3、事务日志备份

  (1)是备份从上次备份之后的日志记录,在默认情况下,事务日志备份完成后,要截断日志。

  (2)事务日志记录了用户对数据库进行的修改操作,为了避免记录越来越多,必须定期地将日志记录中不需要的部分清除掉,这种过程叫截断日志,备份日志是截断日志的一种方法;

  (3)如果要进行事务日志备份,必须将数据库的故障还原模型设置为“完全”方式或“大容量日志记录的”方式,因为在默认情况下的“简单”方式,只能进行完全备份和差异备份,不能进行事务日志备份,因为在该模式下系统自动定期将事务日志中不活动的部分清除。

  (4)如要对数据库进行事务日志备份,则必须先设置数据库的故障还原模型,否则在恢复时就会出错。这是因为不同的还原模型对日志的记录和维护方式是不一样的。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