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业技能 > 计算机证书

2020年计算机等级考试核心考点解析:计算机网络概述

作者:来源:小学无忧发表于:2020-03-04 11:03:00

【导语】2020年计算机等级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为了方便考生及时有效的备考,那么,爱油菜教育为您精心整理了2020年计算机等级考试核心考点解析:计算机网络概述,欢迎各位考生的查阅学习。如想获取更多计算机等级考试的模拟题及备考资料,请关注爱油菜教育的更新。

  2020年计算机等级考试核心考点解析:计算机网络概述

  1、计算机网络的定义

  计算机网络指利用通信设备和线路将地理位置不同的功能、多个计算机系统互联起来,以功能完善的网络软件实现网络中资源共享和信息交换的系统。“资源共享”是计算机网络的功能,资源包括计算机硬件资源和软件资源。

  2、计算机网络的主要功能

  资源共享(基础)、信息交换、分布式处理、集中管理

  3、计算机网络的分类

  1)根据规模大小、距离远近分类:局域网(LAN)、城域网(MAN)、广域网(WAN)。

  2)根据网络操作系统分类:NIX网络、NOVELL网络、WindowsNT网络。

  3)根据信息传输技术分类:广播式网络、点到点网络。

  4)根据连接方式分类:总线型、星型、环型、树型和混合型等。

  4、计算机网络的基本组成

  网络操作系统、网络适配器(网卡)、网络电缆(网络线)、服务器和工作站等。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