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爱油菜中文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业技能 > 计算机证书

2020年3月计算机等级考试Access数据库考点:窗体的作用

作者:来源:小学无忧发表于:2020-01-17 11:45:00

【导语】2020年3月计算机等级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为了方便考生及时有效的备考,那么,爱油菜教育为您精心整理了2020年3月计算机等级考试Access数据库考点:窗体的作用,欢迎大家的关注。如想获取更多计算机等级考试的模拟题及备考资料,请关注爱油菜教育的更新。

  2020年3月计算机等级考试Access数据库考点:窗体的作用

  窗体是Access的重要对象。通过窗体用户可以方便地输入数据、编辑数据、显示和査询数据。利用窗体可以将数据库中的对象组织起来,形成一个功能完整、风格统一的数据库应用系统。本章将详细介绍窗的基本操作,包括窗体的概念和作用、窗体的组成和结钩、窗体的创建和设置等。

  1、认识窗体

  窗体本身并不存储数据,但应用窗体可以使数据库中数据的输入、修改和查看变得直观、容易。窗体中包含了各种控件,通过这些控件可以打开报表或其他窗体、执行宏或、VBA编写的代码程序。在一个数据库应用系统开发完成后,对数据库的所有操作都可以通过窗体来集成。

  2、窗体的作用

  窗体是应用程序和用户之间的接口,是创建数据库应用系统基本的对象。窗体中的信息主要有两类:一类是设计者在设计窗体时附加的一些提示信息,例如,一些说明性的文字或一些图形元素,这些信息对数据表中的每―条记录都是相同的,不随记录而变化。另一类是处理表或查询的记录,往往与所处理记录的数据密切相关,当记录变化吋,这些信息也随之变化。

  用户通过使用窗体来实现数据维护、控制应用程序等人机交互的功能。窗体的作业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输人和编辑数据。可以为数据库中的数据表设计相应的窗体作为输人或编辑数据的界面,实现数据的输人和编辑。

  (2)显示和打印数据。在窗体中可以显示或打印来自一个或多个数据表或査询中的数据,可以显示警告或解释信息。窗体中数据显示的格式相对于数据表或査询更加自由和灵活。

  (3)控制应用程序流程。窗体能够与函数、过程相结合,编写宏或VBA代码完成各种复杂的控制功能。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